close

DAY1(9/17).桃園機場→關西空港→京都四條MyStays酒店(Check-in)→錦市場、河原町→一蘭拉麵 (晚餐)→京都四條MyStays酒店

 

2015/9/17  «飛機起飛時刻:08:30

 

果不其然,前一天晚上我們整理到凌晨1點,(整理行李就是這樣,明明已經在前幾天整理了9成,剩下的那1成也可以摸很久…)
調了5:00的鬧鐘,扯的是男朋友居然完全沒聽到鬧鐘聲!還好我本身就淺眠,立刻拍打他,告訴他「起床了!」

 

把行李放上車後,緊接著就幫睡夢中的Gianna換上尿布和衣服。為什麼要換呢?因為她本人超會流汗,睡一覺衣服絕對會濕,加上我考量到機場冷氣都開很強,怕濕濕的衣服吹到風…鐵定感冒!當然要杜絕這種事情發生的可能性啦!!!所以~還是換衣服吧~這樣她也舒服一些。

 

<Lucky 1>
在我自認為非常小心翼翼的幫Gianna換衣服時她也醒了!
Lucky的是,她緩緩睜開眼看到我,沒覺得我吵她睡覺而不悅,反而是對我笑!對我笑耶!!!「麻麻~拔拔~」好像知道我們要帶她出門一樣,乖乖的起床,配合的讓我們抱上車上安全座椅,出發到桃園機場!(感動!這時的Gianna是天使沒錯!)

 

<Lucky 2>
順利的在時間內到達機場
因為我們有共識認為寶寶座安全座椅非常重要,所以,我們採取的策略是→男朋友先把我和Gianna載到機場,我領一個行李箱+推車(Gianna坐在上面);男朋友再領一個行李&自行去信用卡配合的接駁停車場。

6:30,我們完成了劃位!Gianna也在這時在推車上睡著了~

 

<Lucky 3>
準備登機時,Gianna也醒了,我在窗邊指著飛機介紹給Gianna,告訴Gianna我們要去做飛機囉!
因為我很擔心Gianna會害怕然後在飛機上失控,所以我的做法是→
1.上網爬了一些文+朋友給的建議,我帶了許多米餅上飛機,在飛機起飛的時候給她吃(避免耳鳴不舒服),
2.擔心飛機起飛的聲音嚇到她(Gianna是膽小型的寶寶),所以告訴她「等一下飛機寶寶會噗~~~~的放屁屁,不要緊張,很好玩呦!」
3.也擔心降落著地時她會害怕,所以快降落時告訴她「等一下飛機寶寶會咚咚咚得跳舞呦!」
結果大成功!用小孩的方式和小孩溝通真的有用!當然,也謝謝我們那班機機師平穩的下降。

 

 

提醒:

1.寶寶食物剪
媽媽們請注意,通常寶寶餐具連同食物剪都會習慣放在隨身行李(比較方便使用),這是不行的~因為會被沒收啦!!!本人我就忘了拿出來放在行李箱而隨身攜帶,然後只能默默選擇丟棄(泣…)

 

2.行前準備
充電器、雨具、護照...等這些是一定的,所以我就不在另外提醒了。要提醒的是藥物和健保卡,小朋友可以在出國前請醫師備一些藥,避免一些臨時狀況,但真的有狀況還是要到當地的醫院診所看診,應該沒有父母會想拿小孩的健康開玩笑吧!

 

3.另外,可以的話,旅遊醫療險在出國前也加保一下。

 

4.外交部:請上外交部網站做出國登入,個人認為還蠻重要的。

 

 

文末附上一張Gianna在機上照片一張(剛睡醒眼睛腫腫的,但媽媽我還是覺得好可愛啊~哈哈哈)

在飛機上的Gianna   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y·Gi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