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2.伊右衛門サロン(早餐)→岡本(和服體驗)→高台寺→二年坂-三年坂→順正湯豆腐(中餐)→清水寺→岡本(還和服)→祇園 花見小路→六傳屋擔擔麵→鴨川→京都四條酒

 

日本-京都、大阪6天5夜(DAY2  ※中篇※ - 清水寺週邊)

 

★歷史建築我就不介紹了,畢竟我不是專家。
★也沒一一拍下各種建築照片,畢竟我~不是專家。
★我只享受當下,在這,只想記錄和分享一些心得。

 

離開了岡本,我們第一個目標是高台寺,從岡本到高台寺需爬一個階梯,我覺得有去的人可以在階梯那拍張照,太陽光穿透兩旁樹灑下的光,還蠻漂亮舒服的。

 

高台寺內不能帶推車進入,所以我們買完票(600円/人)把推車寄放在售票口前再進入寺內。

 

下圖為我和Gianna在高台寺內照片

和Gianna在高台寺內  

 

寺內一路都有指標指引

 都有指標  

 

我喜歡裡面的安靜優雅,當天人不多,我們在裡面待了一陣子,慢慢的散步,這年紀的小孩就是這樣,只要爸媽在身邊就滿足,一路開開心心笑嘻嘻的甚麼都好奇。而大人也是,看著小小孩的笑容我們也滿足了。

 

好奇寶寶

高台寺內好奇寶寶  

 


在寺外餵食男朋友相親相愛的照片。

高台寺外相親相愛  

 

若對高台寺的歷史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查查,先上網查詢之後或許到了當地會更有感覺。

 

告別了高台寺,接著就往二年坂-三年坂方向前進,其實中間距離真的蠻近的,走一下就到了。整趟行程下來我最擔心的就是今天了,因為帶著推車上下樓梯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大考驗,二年坂-三年坂都是小店,很想每家都進去看看/吃吃,但礙於要帶小孩,我們並沒有嘗試很多,但冰淇淋和仙貝是沒有錯過的啦~

 年坂啊年坂  

 

因為午餐時間已經過了,怕Gianna餓太久,我們先朝計畫中的「順正湯豆腐」,其實不難找,但…我們卻迷路了,跟著導航走到好奇怪的地方(應該是店的後門),後來又繞了一大圈才走到。入內一樣表達要非吸菸區,對於這餐,可能比較不符合我的口味,所以我只能說個人覺得C/P值稍低,但蠻特別的,可以試試。

 

豆皮鍋就長這樣

順正湯豆腐  

 

吃完又回到二年坂-三年坂的路,樓梯那段真的是很考驗帶著推車的爸媽體力,這時我只能慶幸自己的推車是輕量型的。

 

之後就行走無障礙步道至清水寺,清水寺的人潮雖多,但卻不是多到壅塞那種。

清水寺-人潮漸多  

 

我們買了票入內(300円/人),也買了幾個御守,可惜旁邊有一棟在好像在整理,沒能看到全部,不過這也給了自己可以再來一次的理由。

 下次還要來!  

 

一路參觀到大約5:00啟程回岡本還衣服。

 

★注意:

1.寶寶尿布

和服體驗時店家會與顧客交換包包,(也就是我們的包包給他們,然後再選一個店家提供的包包),店家會提醒重要物品請隨身攜帶。

若有寶寶的人請注意,除了3C電子產品和錢包外,寶寶要用的物品請記得帶到身上。

本人我和男朋友就很天兵,到吃中餐準備幫Gianna換尿布時發現…我們把尿布都留在店家了!!!(蠢!!!)

…若回去和服店拿,又已經有一段距離了(蠢蠢蠢!!!)

後來是在清水寺遇到有寶寶的台灣人,厚著臉皮和她們要一片@@

完全對不起Gianna啊…

總之,提醒不要犯和我們相同的錯誤。

 

2.推車

a) Gianna醒著時:我抱Gianna或給她下來走,男朋友把推車合起一肩扛下/扛上

b) Gianna睡著時:我拿原本掛在推車上的東西,男朋友把推車合起一肩扛下/扛上

c) Gianna睡著時:若是下樓,男朋友把推車倒著走,慢慢下樓梯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y·Gi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