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 記憶

 

有時在想,像Gianna那麼小的小朋友(1Y8M)對於她更小時後的記憶是真的存在嗎?

 

這幾天在整理她的玩具箱,突然發現當初她一開始在長牙的時候買給她咬的固齒器-小花。

 

Gianna從我手中取走,手裡拿著小花,雙眼看著我和我說「小花」,

接著做出假裝要咬下的樣子,

頓時,我傻了一下,心想,這孩子真的記得嗎?(她那時連話都不會說呀~)

 

之後,我詢問她「妳還記得?這是你小時後用的,還記得嗎?」

她仍然對我笑笑,沒回答我。

 

我:「Gianna來,媽媽給妳看妳以前的照片」。

 

Gianna座到我大腿上,我拿出她之前的照片給她看,

她一樣邊看邊笑,一面仍作勢要咬小花。

 

我們一起看她之前的照片,

我對她說:「妹妹,我們都長大了!」

誰知,下一秒,她轉過頭摸摸我的臉輕輕的喊「媽媽~」

 

這一刻,我確定我著了她的魔沒錯,
我愛她!

 

曾經聽過一位專家說(忘了是誰),小孩在6歲之後,對於6歲之前的記憶會慢慢淡忘,

是這樣嗎?不過我想就算她不記得了,我記得就好~

 

 

文末附上9M她咬著小花時的模樣(臉上是被蚊子咬沒錯!)

9M少毛的Gianna咬小花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寶寶 固齒器 寶寶 記憶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·Gi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