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1(9/17).桃園機場→關西空港→京都四條MyStays酒店(Check-in)→錦市場、河原町→一蘭拉麵 (晚餐)→京都四條MyStays酒店

 

2015/9/17  «飛機抵達時刻:約12:10(以京都時間計)

 

下飛機後,領了推車,Gianna又在推車上睡著了(在飛機上她都沒有睡覺,我覺得是因為她第一次搭飛機很興奮。)

 

依照著指標我們順利的買了icoca&haruka套票(單程),搭上了JR,也剛好有位置。因為推車要合起才不會影響其他旅客,我把她抱在懷中睡,她一路就這麼睡到了京都,我想,她真的累了~

   

到了京都我們轉地鐵烏丸線,一下就到四條了!說真的,一路上我都有點興奮,因為每跨出一步就覺得自己又往前進步了!
下四條站後,依照之前查的資料我們走一號出口(因為有電梯),出地鐵後,還是要拿出現代一點的東西,那就是手機!把google導航開下去走就是了。雖然我的筆記本裡也有印地圖,但,那畢竟只是讓自己了解方位,能以最快速/正確的方法到達當然更好啦~

 

網站上說京都四條MyStays酒店離地鐵大約6分鐘的距離,但我覺得我們走了10幾分鐘。(後來回程時覺得如果走出口24可能會更快到)

 

出口24也有電梯(回程才發現@@)

出口24  

 

出口24有電梯  


到了飯店,花了一些時間Check-in後我們立刻出發前往行程內的第一站「錦市場」(錦市場大約5:00就關啦~動作快!)。

 

出飯店門口,發現已經開始下雨了,這時候Gianna的惡魔模式也啟動了,我們把雨罩罩在推車上,但...她卻因此不肯座推車,我只好拿著傘抱著她一路走到錦市場。

 

錦市場的東西並不是非常的吸引我,但有個讓我喜歡的地方,就是錦市場得走道都有遮雨棚,這讓我們一家三口都很高興,因為Gianna可以下來走動,我和男朋友也不用狼狽的撐傘。在錦市場,我們邊走邊逛,最後只吃了一加章魚燒店以及買了一盒新鮮水果(給Gianna吃的,她每天一定要吃到水果)就離開了~

 

離開後因為時間有點接近晚餐時間,我們就直奔一蘭拉麵了,很幸運,我們去的時候不用排隊(吃到一半,就開始有人陸續排隊了),一開始想說一蘭的位置都是一格一格的怎麼辦?後來才發現是可以手動打開的,這設計真的不錯耶,吃飯的時候不會妨礙到其他人,我們也可以有自己的空間享用。另外,想說的是!一蘭真的好好吃!連Gianna吃一口就大聲的和我說「嗯…好吃!」果然名不虛傳~

 

滿足的吃完了一蘭拉麵之後,我們就逛逛河原町,男朋友買了一些藥妝,我則買了兩個髮飾。這時候的雨還是小小的下不停。
因為隔天行程比較滿,我們決定先回飯店休息,原本想說坐公車的,剛好藥妝店結帳員工是中國人,想說問問哪裡搭公車會比較近,結果,那位先生也沒給我回答(我想,可能是因為忙所以累了吧),最後我們一家三口就慢慢散步回飯店。

 

雖然天氣不是很好,但,一起散步,很幸福~

 

題外話:


1.換尿布→

應該有些家長和我擔心一樣過的問題,如果小朋友在外面(非百貨賣場)要換尿布怎麼辦?我一開始也好擔心。但後來我發現日本的廁所幾乎都有無障礙/親子廁所,連一般公共地區的也有。我們都是進去使用,因為空間大,使用起來方便許多,而且裡面有附設換尿布平台,真的讓我鬆了一口氣!

 

2.若有連續住京都四條MyStays酒店的朋友請注意,有些用品是放在電梯旁的木櫃給需要的人自行領取(如下圖);櫃檯前也有擺放一些,都是要自取的。旁邊也有伴手禮供遊客挑選。

四條酒店的自助櫃(拋棄式日常用品)

 

  

趣事:

在吃一蘭拉麵的時候,我的筷子被Gianan弄掉在地上了,我真的不會講日文,緊張之下我居然用外國人講國語的腔調和服務生說「ㄎㄨㄞ 直…叼叼」好想撞牆啊!!!結果男朋友大傻眼!
不過服務生好好喔,他說「OK!OK!」,但…他是拿了兒童餐具給Gianna。雖然不是拿筷子給我,但我我還是覺得好謝謝他~

 

提醒:

1.icoca&haruka套票(單程)
請大家務必先做好功課,我們因為只會坐到一次JR,所以選擇買單程。千萬不要覺得來回都一定會做到JR而買雙程,然後為了一定要把票用到而轉了一堆車,很不值得!

2.寶寶推車
有寶寶的人不管在台灣和日本,上/下飛機&出/入境都有一定的禮遇,也請大家保持感恩的心,向服務人員謝謝。推車可以上飛機時合起在交給空姐,下飛機時記得要向空姐領回就是了~不要傻傻的就走了!

3.Wi-Fi
這個應該不用多說,我個人覺的是蠻需要的。雖然飯店都有提供,但出門在外又帶個小孩,還是租一下分享器會比較好,畢竟人生地不熟~

 

文末附上多數人會留念的ICOCA,我也不例外

留念的ICOCA卡  

  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My·Gi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