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不喜歡太甜的感覺,更何況是要給寶寶的更不能太甜啦!
這個做法是我試了三次後調整出覺得最適合Gianna的,甜而不膩,很鼓勵大家動手做做看喔~

食材(建議選擇有機食材)
★蛋黃 一顆
★日本太白粉 適量 (一定要選用日本太白粉,也就是馬鈴薯粉喔! 不是蕃薯粉喔!)
★奶粉 15g (我是使用Gianna平常喝的日本明治奶粉)
★白細砂糖 10g

 

材料  

 

1.蛋黃跟白細砂糖一起攪拌,拌至有點像鵝黃色。

2.將奶粉加入,拌勻。

3.將太白粉過篩,少量少量的加入(邊加邊拌),拌勻至成團狀,表面光滑,不沾手。

--》記得要少量少量慢慢加,邊加邊拌。

4.分成條狀(厚度約1cm),再切長約1cm,成1*1cm小塊狀。

5.搓小圓球狀,(此時可先將烤箱預熱到150度~170度)

6.全部排好放入鋪上烤盤紙的烤盤上,進烤箱。

7. 烤10-15分鐘。

 

★純手工的證明就是大小不均

進烤箱前  

 

★進烤箱前記得預熱烤箱

烤小饅頭  

 

★超~好~吃的成品

成品  

 

碎念:當媽媽後開始學著做些有的沒的,從副食品到現在的小零食。加上現在食品安全的問題相信很多媽媽也和我一樣擔心,所以~非常鼓勵大家動手做做看喔~

 

後記:這個甜度我覺得已經很剛好了,但婆婆覺得還是可以更不甜@@ ,所以我下次打算做做看無加糖的小饅頭,試試如果單以奶粉的甜度做出來的效果如何!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y·Gi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